新浪军事

军事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希腊触礁客轮船长:灾难发生时我正在睡觉

http://www.jczs.com.cn 2000年9月30日

  当地时间9月30日消息,此前发生触礁搁浅事故而造成70多人死亡的希腊寄生客轮的船长昨天表示,客轮即将触礁之前他正在睡觉。这位名为瓦西利斯-伊安纳基斯的船长说,他此前感到身体有些不舒服于是就到舱里“小睡了一会儿”,谁知就在这一会儿的时间里,客轮就在爱琴海附近的帕罗斯岛海面触碓搁浅。

  伊安纳基斯说,此前一名船员曾将他叫醒,告诉他海上天气正变得越来越恶劣,但尽管他立即赶到了甲板上,可已经为时晚矣。船长说:“我对于这次事故负有全部责任,但我不认为自己没有尽最大力量挽救局势,我当时是最后一个离开客轮的,此前一直忙着解救乘客和船员。”

  伊安纳基斯拒绝就有关事故发生时他正与一些船员在船舱里观看一场足球比赛的电视转播的报道进行任何评论,与此同时,这位船长有关自己与客轮“共存亡”的声明已遭到了一些幸存乘客的批驳,这些乘客表示事故发生后,船长和船员只顾自己逃生根本没有帮助乘客。

  昨天,今年53岁的伊安纳基斯及另外三名船员又受到其他一些指控,其中就包括未能在事故发生后帮助乘客逃生。此前,伊安纳基斯和这三名船员已被控犯有谋杀罪,他们将于明天接受法庭审判。该客轮上被指控未能及时发送求救信号的无线电操作员则将另外接受审判。

  与此同时,昨天到海底进行搜索的潜水员表示,客轮中可能还有几名乘客的遗体。到目前为止,已在客轮的甲板上发现7名乘客的尸体。事故发生现场附近的渔民称有3具尸体已被冲到一座小岛上。目前官方消息称死亡人数已上升到78人。(翰章)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
希腊沉船事故死亡人数增至73人 (2000/09/29 23:26)
希腊沉船事故死亡人数增至69人 (2000/09/29 21:24)
希腊沉船事件追踪:“萨米纳特”号沉没前无人驾驶 (2000/09/29 17:14)
希腊司法部长:“萨米纳特”号船员可能擅离职守 (2000/09/29 13:48)
图文:希腊沉船事故救援人员继续搜索幸存者 (2000/09/29 03:13)



Copyright (C) 2000 Naval & Merchant Ships Websites.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