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美国在太平洋上空再次进行反导试验

http://www.jczs.com.cn 2000年9月29日

  美国国防部称,根据原定计划,美国于本周四在太平洋上空再次进行了两次国家导弹防御系统,但这次试验均不是导弹弹头拦截试验。

  白宫方面称,美军从弗吉尼亚的范登堡空军基地向太平洋上的夸贾林岛发射了两枚空军“民兵-3”导弹,试验的目的是为了测试夸贾林岛上雷达的目标鉴别能力和反导系统的电子综合能力。

  周四,美国防部发言人贝肯称华府至今还没有得到试验的具体结果。他说两枚“民兵”导弹是分别于周四下午标准时间0801和1001发射升空的。其中第一枚导弹释放了20个不同形状的目标,目的是对测试夸贾林岛上一个雷达分辩真假弹头的能力进行测试。“第二个导弹是经过专门设计的,发射的目的是为了对部分导弹部件的性能进行测试。”他还提到美军还将进行一个新的试验,试验中将会进行哑弹射击测试。

  今年七月,在一次花费1亿美元的试验中,太平洋上空的美国导弹拦截武器没能击落发射出去的试验导弹。美国曾于1999年10月份进行过一次成功的试验,但接下来的2000年1月份的试验却以失败告终。国家导弹防御系统是美军设计用来拦截敌国向美本土发射的弹道导弹的。计划费用达到250亿到600亿美元。(清晨)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Copyright (C) 2000 Naval & Merchant Ships Websites.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