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南联盟选举委员会称参选两党必须参加第二轮选举

http://www.jczs.com.cn 2000年9月28日

  美国时间九月二十七日消息,南斯拉夫选举委员会周四宣布,现任总统米洛舍维奇和他的主要竞争对手科斯图尼察均未能在首轮总统选举中获得半数以上选票,两人必须进行第二轮选举。

  本周二,选举委员会公布的统计数字显示,科什图尼察获242.87万张选票,得票率为48.22%;米洛舍维奇获202.64万张选票,得票率为40.23%;其他三名候选人的得票率均低于10%。

  选举委员会在声明中规定,第二轮选举的日期定在十月八日。此前,反对党在首都贝尔格莱德组织了有二十万人参加的大规模群众示威游行。科斯图尼察对支持者宣称,米洛舍维奇不会答应进行第二轮选举,因为他知道自己注定要失败。鉴于此种一触即发的紧张情势,选举委员会连夜召开了三个小时的临时会议。最后委员们表决,以十人赞成三人反对的多数通过了举行第二轮选举的决定。(子木)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
南联盟反对党拒绝参加第二轮投票 (2000/09/27 14:02)
南联盟选举委员会宣布将进行第二轮总统选举 (2000/09/27 11:26)
俄媒体:米洛舍维奇若动武 北约再次空袭南联盟 (2000/09/27 10:17)
首轮竞争难分高下 南联盟选举进入第二轮 (2000/09/27 08:39)



Copyright (C) 2000 Naval & Merchant Ships Websites.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