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台湾军方称要加强反飞弹拦截能力

http://www.jczs.com.cn 2000年9月28日 凤凰卫视

  凤凰网28日消息,台湾“国防部长”伍世文27日赴立院进行本会期第一次业务报告。伍世文指出,为因应大陆弹道飞弹与巡弋飞弹的威胁,台湾军队计画并用消极的被动防御与积极之主动拦截,逐步建立飞弹防御体系。另外,为了强化各外岛、离岛独立固守能力,将在外岛适时部署制海、制空飞弹与海军轻快兵力。

  据“中国时报”报导,伍世文在报告中指出,为了有效因应大陆弹道飞弹与巡弋飞弹的威胁,台湾军队本“早期预警,立即反应,重层拦截,有效摧毁”的作战指导,建立消极的被动防御与积极之主动拦截。建军的理念是“先低后高,先点后面,先西后东,陆海并重”,分期整被战力,逐步建立由进而远、由低而高、先保护要害地区、再求全面的飞弹防卫体系。

  报告中也指出,由于金马外岛在地理形势上具有扩展防御纵深之功能,因此为强化各岛独立固守之战力,将增进侦□、打击与指管通情能力,并部署制海制空与海军轻快(飞弹快艇)兵力。

  据报导,“国防部”在立院上会期答覆立委时,曾指出台湾军队以现役天弓防空飞弹改良而成的反飞弹系统(ATBM),将于2005年试射。目前澎湖与东引配有天弓飞弹与海军的雄风反舰飞弹,至于最重要的外岛金门,至今只有野战防空用的短程解树飞弹,缺乏区域性长程防空飞弹,“国防部”的宣示,代表将在金门建立天弓飞弹阵地,以加强防空的纵深。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Copyright (C) 2000 Naval & Merchant Ships Websites.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