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勿忘血泪史:全美东北同乡会纪念“九一八”

http://www.jczs.com.cn 2000年9月26日 华声报

  华声报讯:全美东北同乡会23日在华埠举行“九一八事件”纪念餐会,席间多位会员发言呼吁民众不可忘记日本侵略中国的史实,并鼓励侨胞积极要求日本为侵略行为向中国公开道歉。

  据世界日报消息,东北同乡会会长傅进三在会上一再斥责日本人从明治时代已经存有侵吞中国土地的野心,而且直到现在仍不肯承认曾经屠杀中国人民及在二次大战期间对亚洲多国造成严重残害的事实。

  1931年9月18日,日本关东军向中国发动大规模进攻,短短几个月,即占领了东北辽宁、吉林及黑龙江等三省,傅进三说东北人每年在这天都会感到哀伤,在“九一八事件”69周年之时,他呼吁移民美国的华侨,也要与他们一同作九一八省思,教育下一代决不忘记这段历史,向日本追究责任到底。

  在杂志撰写政论的作家刘添财亦在席间发言鼓励民众争取日本道歉。刘添财说,要求道歉要比赔偿更重要,是对事实、死难者、受害者及中国人最基本的尊重。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
沈阳今晚将鸣响防空警报纪念“九一八” (2000/09/18 01:30)
东史郎在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真诚忏悔 (2000/03/03 03:51)



Copyright (C) 2000 Naval & Merchant Ships Websites.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