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巴拿马给予秘鲁前总统顾问临时避难权

http://jczs.sina.com.cn 2000年9月26日

  巴拿马当地26日消息:巴拿马外长表示,鉴于秘鲁正处于政变的边缘,并考虑到许多拉美国家领导人及美洲国家组织秘书长的要求,巴拿马国家安全委员会在25日下午召开特别会议上决定给予潜逃在外的秘鲁前总统顾问、国家情报局局长弗拉迪米罗·蒙特西诺斯以临时避难权。

  巴拿马政府的这个决定指出,蒙特西诺斯获得的是领土避难权,而不是政治避难权。据悉,蒙特西诺斯是持巴拿马驻秘鲁领事馆发给的旅游签证于24日凌晨抵巴的,签证有效期为30天,到期后只能再延长60天。

  上周六,巴拿马政府拒绝了秘鲁政府要求给予蒙特西诺斯政治避难的申请。此后,阿根廷、智利、巴西、哥伦比亚等拉美国家领导人以及美洲国家组织秘书长塞萨尔·加维里亚先后向巴拿马政府提出要求,希望巴拿马能重新考虑此事。正是在这样的情况下,巴拿马政府才作出上述决定。

  据报道,蒙特西诺斯在过去10年中一直是藤森总统的安全顾问。最近一盘指控他用重金贿赂反对党议员的录像带在电视台曝光,导致秘鲁政府陷入被动。为此,藤森总统决定解除蒙特西诺斯的职务,解散国家情报局,并宣布重新举行大选。但秘鲁反对党要求逮捕蒙特西诺斯。本月22日,秘鲁政府与反对党领导人举行会谈,决定在25日前禁止他参与一切公共活动。然而,蒙特西诺斯则在24日前离开秘鲁前往巴拿马。(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
秘鲁政府解除蒙特西诺斯的职务 (2000/09/26 09:20)
秘鲁情报总管潜逃巴拿马 (2000/09/25 08:40)
秘鲁情报机构前负责人逃往国外 (2000/09/24 22:27)
美国国务院称旅居秘鲁的美国人要当心 (2000/09/24 15:07)







Copyright (C) 2000 Naval & Merchant Ships Websites.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