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搜索引擎 | 主题社区 | 都市生活 | 竞技风暴 | 财经纵横 | 科技时代 | 网上购物 | 网站地图

 
 
新浪军事

军事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印度疯狂扩军,要将“印度洋变成内湖”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8月30日 中央电视台

  近年来,印度在武器装备购买上一直不遗余力,舍得花本钱,军队装备技术水平几乎是连上台阶。尽管如此,印度国防部门仍然对其装备更新速度感到不太满意。1999年印巴卡吉尔冲突后,印度进一步加快了军队现代化建设进程,计划斥资250亿美元为三军引进先进的常规武器,使印军装备建设又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高潮期。

  印度为实现“印度洋是印度的内湖”的梦想,将海军装备建设确立为未来7年印军装备建设的重点之一,印海军将引进航母、舰载机、舰艇和导弹等大量先进装备。

  印海军目前装备有140艘各型舰艇,印海军计划在未来7年内将其海军舰艇数量减至100艘,但同时将引进装备数十艘各型水面舰艇,其中年内将有9艘各型舰艇投入现役。由于装备更新,其战斗力将比目前增长1倍。印度计划接收俄“戈尔什科夫”号航母,并耗资5亿美元对其进行改造,包括加装一个N-010主动相控阵火控与监测雷达、一个助飞跳板、一个蒸汽弹射器和飞机拦阻回收系统;并力争在2003年前完成从俄罗斯购买3艘“克里瓦克”Ⅲ型导弹护卫舰的工作。此外,印度还计划在2007年前装备自行生产的3艘防空舰(即轻型航空母舰),该型舰艇由印度海军设计局设计,可搭载10架战斗机和5架多用途、反潜、反舰直升机;同时,完成建造6艘“德里”级驱逐舰和隐形护卫舰的工程。

  印度海军的潜艇部队目前共有各型潜艇21艘,其中包括10艘“基洛”级潜艇、4艘仿209型潜艇和7艘将于2003年退役的前苏联F级潜艇。印度海军计划在未来7年内耗资11亿美元购买1艘俄制“阿穆尔”级潜艇和2艘“基洛”级潜艇,并根据许可证和海军代号为“75”的工程项目,自行生产26艘潜艇,包括12艘“基洛”级潜艇、12艘仿209型潜艇和2艘“阿穆尔”级潜艇。另外,印度海军还将对其现役的4艘德制仿209型潜艇进行中期改进,改进项目包括安装反舰导弹,特别是俄制射程约为300公里的“俱乐部”型导弹。这些计划落实以后,印度海军潜艇部队的作战能力将有大幅度提高。

  印度海军航空兵目前装备各型飞机200余架。按照计划,印度将新引进装备93架各型飞机,其中有60架舰载型米格-29K战斗机及配套的武器系统(从俄罗斯购买22架,根据许可证自行生产30余架),另外购买6架图-22M3战略轰炸机、4架卡莫夫设计局研制的“卡-31”早期预警直升机、6架“卡-28”反潜直升机和6架改进型图-142“熊”式海上巡逻与反潜飞机及其配套的反舰巡航导弹等。

  此外,印度海军还将购买300枚“俱乐部”超音速反舰巡航导弹。法国拉法尔公司生产的“巴拉克”舰载反导弹防御系统也在购买之列,该系统将安装在印度海军装备的12艘“塔兰图尔-1”和“库克里”级导弹护卫舰上。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