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搜索引擎 | 主题社区 | 都市生活 | 竞技风暴 | 财经纵横 | 科技时代 | 网上购物 | 网站地图

 
 
新浪军事

军事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美国共和党新政纲:支持两岸入WTO 增售台湾武器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8月1日 激动网

  激动网讯:据外电报道,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的代表廿九日敲定该党角逐年底大选的政纲,其中针对台海两岸情势部分指出,将支持台湾及中国大陆加入世界贸易组织(WTO),并出售更多武器给台湾以强化台湾防卫力量,以及美国将致力提升促进两岸和平,但如果中国大陆对台湾使用武力,美将依台湾关系法作“适当响应”。

  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则将于明天审议政纲时通过此条款。政纲草案说,台湾是美国的长期友人,美国应支持台湾参与世界贸易组织和世界卫生组织。政纲也明言中国大陆并非民主社会,扩散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至危险国家,为美国在亚洲的主要挑战,中国大陆并非美国“战略伙伴”,而是美国的“战略竞争者”。

  政纲对各项政策的宣示具有高度指针意义,但如果党的候选人成为美国总统,实际政策仍可能有若干修正。

  共和党两千年总统大选的政纲昨天出炉,范围涵盖内政、外交、国防等领域,将在卅一日起召开的全国代表大会中正式通过。

  这份新政纲明白指出,在后冷战时代,美国的国家安全再也不能仰赖以往的“恐怖平衡”概念,共和党主张部署“强有力”的飞弹防御系统,同时大幅裁减美国的核武。

  在国际经贸方面,共和党决心开创经济开放的新纪元,期盼有朝一日建立美洲的“自由经贸区”,并提高与非洲的经济整合程度。

  共和党党代表预定明天召开大会,提名德州州长布什担任该党的两千年总统候选人。

  共和党党代表抨击柯林顿政府对伊朗示好的政策,声称美国对策的任何改变应以对方言行举止的实质改善而非口惠为基础,至于伊拉克,党代表也抨击柯林顿政府“虚掷”改变伊拉克局势的良机,如果布什当选美国总统,他将设法重建盟国当年赢得波斯湾战争所凭恃的联合阵线,并继续维持对伊拉克的各项制裁措施,此外,布什也将扭转柯林顿政府未能说服欧洲盟邦增编国防经费的局面。

  政纲指出,布什如果当选,将重新评估美国的核武政策,同时在不危及国家安全与利益的前提下,“设法维持最起码的核武数量”,至于引起广泛争议的全国飞弹防御系统(NMD),布什将谋求与俄罗斯共商修改一九七二年反弹道飞弹条约的可行性,俾美国研发“强有力的飞弹防御系统”,如果俄国拒绝修改条约,美国不惜片面毁约。

  在内政问题方面,党纲对堕胎、同性恋、性教育等课题仍持保留态度。党纲主张修改宪法,限制民众的堕胎权利,至于同性恋,党纲重申支持“异性结婚”的权益之余指出:“我们不认为(同性恋的)性倾向应获得特殊法律保障或法律地位。”另外,党纲亦表明共和党坚决反对允许同性恋入伍服役的立场。

  又讯:共和党费城会师示威者如影随形费城华埠居民反对兴建棒球场相当显眼其它抗议团体逾两百形形色色

  在共和党举行全国代表大会和准备提名德州州长布什角逐美国总统的前夕,数千名共和党的代表卅日陆续抵达费城报到,紧跟在他们之后的尚有数千名反对共和党的抗议人士,他们进行了喧嚷而和平的游行,但参加人数远不如筹备单位预期的多,在警方的防范之下,抗议活动也未出现失控现象。

  在周末期间,据估计参加共和党大会的四万五千人已经抵达费城,其中包括四千一百卅二名共和党代表和候补代表、约三千名新闻人员、一万名志工与数以千计的游说人士。

  同时,抗议示威卅日一早已在费城市中心热烈的展开,参加者都是在核子武器、枪管、堕胎、及死刑等问题上反对共和党立场的活跃人士。

  筹备者曾经信誓旦旦的说,将有“数以万计”的示威者参加头一天的活动,但是警方估计到了中午约六千人出席各式各样的示威。

  不过,示威活动看起来非常有组织,来自两百多个团体的代表,表面上结合在“团结二○○○”联盟的大旗下,而市中心出现的标语和旗帜,几乎是有多少人就有多少花样。

  抗议团体其中相当特出的一个是费城华埠居民,他们抗议拟在华埠附近建一座新棒球场的计画。

  在众多的标语牌和横幅中,可以看到“停止死刑”、“停止警察恐怖”、“星际大战:新的武器竞赛”等标语。无政府分子、社会主义者、美国运输工会会员、和全国妇女组织的代表们,肩并肩的参加了卅日的游行。他们在市中心游行并经过市政府,最后在艺术博物馆附近的公园集会。游行队伍中有花车,各式奇装异服及五颜六色的玩偶。

  在四天大会期间,有关妇女和移民权利、环保问题、同性恋权利、全球化的影响、以及美国与全世界未能消除贫穷等议题上,场外的抗议团体都将对共和党的政策或政策阙如加以谴责。

  为了避免去年抗议活动成功在西雅图阻挠世界贸易组织高峰会的历史重演,费城警方已加强安全措施。警察局长田文弥说:“我们做了充分的准备,有很好的部署计画。”

  尽管参加者有各种各样的诉求,但卅日示威的总主题为反对企业权力过度膨胀。筹备者之一的莫瑞尔说,周日集会和其它活动的理由是,“多数的古老政党不关心人民的问题,他们只注重企业的问题。”

发表评论】 【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