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搜索引擎 | 主题社区 | 都市生活 | 竞技风暴 | 财经纵横 | 科技时代 | 网上购物 | 网站地图

 
 
新浪军事

军事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别国军贸 与你何干?——评美国霸权主义在中以预警机军售中的表现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7月25日

  七月十二日,以色列总理巴拉克在戴维营出席以、巴、美三方首脑会谈的第二天宣布,以色列向中国出售预警飞机的计划取消。巴拉克的发言人在解释取消这项计划时说:“以色列认为,以色列和美国的独特关系,必须给予最优先的地位”。《华盛顿邮报》报道说,美国担心中国若取得以色列雷达预警机,可能打破两岸军事平衡,并最终会对美国的飞机、船只构成威胁。还有报道说,美国一直就中以军事合作交流在向以色列施加压力,特别是预警装备如果出售给中国,美国国会甚至威胁将取消每年向以色列提供的三十亿美元援助。明眼人一看就知,美国对中国的担心是冠冕堂皇的借口,而霸权主义的施压,才是导致这项军事贸易流产的真正原因。

   众所周知,台湾是中国神圣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国现在有足够的能力来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就武器装备来说,小到枪枝子弹,大到飞机军舰都能造出来。大陆海军装备了新式舰艇,海上作战、防空、反潜、电子战等能力大大提高;空军拥有先进的新型战机,具备了较强的远程作战、高速机动、对空地攻防作战的能力;早在六十年代就有了原子弹、氢弹,七十年代初卫星上天;第二炮兵已形成多弹种、多用途、短中远程和洲际导弹齐全的导弹系列,其中许多导弹达到世界先进水平,一旦出现不测事件,可以越过海峡实施精确打击。可以说,两岸军事实力对比大陆占有绝对优势,根本不存在向国外购买一架诸如雷达预警机就打破两岸军事平衡的问题。再从地理位置看,台湾海峡平均宽度只有二百公里,两岸最近的地方直线距离只有一百三十公里,台湾的军事目标和行动都由设在大陆海边和高山雷达站组成的立体雷达网的严密监视和掌控之中,有没有预警机都关系不大,更不足以作为衡量打破两岸军事平衡的指标。

  美国阻止以色列向中国出售预警机的另一理由是担心对自身的威胁。稍有军事常识的人都知道,一般预警机的侦查搜索范围只有几百公里,而美国距离中国数千公里,除了洲际导弹之外,任何武器装备都不可能“够得着”。说中国有了预警机会构成对美国的威胁显然是“天方夜谭”。你“山姆大叔”远涉重洋开着飞机、军舰到我们中国的家门口,以军事等手段干涉中国内政,帮助“台独”分子从事分裂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的罪恶行动,又想不受到威胁(实际上是威胁别人),天底下哪有这样的道理。如果有人一旦冒天下之大不韪用炮舰开路,把自古就属于中国领土的台湾分割出去,即使没有什么预警机,台湾海峡数百公里的所有军事目标都将遭到中国人民解放军的摧毁性打击。想当年,为了保卫和平,中国军队用“小米加步枪”和“飞机加大炮”的“世界头号强国”进行了一场实力悬殊的较量,结果对手哀叹:“在错误的时间、错误的地点和错误的敌人打了一场错误的战争”。这就告诉一切冒险者要好自为之,不要重蹈历史的覆辙。

   中国是个爱好和平的国家,主要依靠自己的力量发展自卫国防,同时与有关国家开展一些合作,中国与以色列达成的购买雷达预警机的协议,本是国家之间正常的军事贸易关系。但令人遗憾的是,以色列政府顶不住美国在政治、经济上施加的压力,在美国这个强权面前不得不看其脸色行事,忍痛取消计划,既无奈又可悲。殊不知,美国是世界第一大武器出口国,在军火交易上奉行的是只许州官放火,不准百姓点灯的霸权政策。其武器扩散到世界的各个角落,包括盟国的敌对国家。以色列有关部门就抱怨美国出售类似战机及空中雷达预警系统给以色列的敌人沙特阿拉伯。并且指出即使以色列不卖,欧洲其他盟国以及俄国也可能卖空中雷达预警系统给中国。

   有句名言说得好,“得道多助,失道寡助”。美国的霸权行径引起越来越多国家的不满,遭到所有主持正义的国家和人民的坚决反对。中国奉行的不称霸、不结盟,致力于发展经济,完成国家统一的对外政策得到国际社会的普遍认同。在今年第七届亚洲防务展和第二届中国国际国防电子展览会上,世界各国的军火商看好中国,有的拿出自己最好的防务产品,希望能引起中国的兴趣,并表示:“不一定期望现在就能卖出什么东西,但希望能与中国建立长久的合作关系”。这无疑是对“山姆大叔”霸权表现的无情谴责。

发表评论】 【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