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万名官兵6日凌晨演练台海泅渡

http://jczs.sina.com.cn 2000年7月7日  香港文汇报

  本报特约通讯员筱澎福州六日电:昨天凌晨,驻福建某摩托化步兵师近万名官兵从福州机动数百里抵达闽南某海域,拉开台海武装泅渡大演练的序幕。

  海上泅渡演练是这支部队瞄准“打赢”要求,适应未来渡海作战的一个重大举措。在十多天的海上演练期间,部队将完成以普及蛙泳和组织战时武装泅渡为重点的游泳训练;开展抗眩晕、滩头破障、抢滩登陆战斗训练;结合濒海驻训的条件,进行登陆作战效应试验等多种海上适应性训练课目。通过海上训练,解决登陆作战重点难点问题,全面提高部队海上作战能力。

  权威人士认为,自台海局势发生变化之後,人民解放军抓紧做好军事斗争的准备,各兵种进行各种应对的军事演练。这次万名官兵参与的武装泅渡大演练是近期沿海军事演习的一个组成部分,显然是与台湾形势有关。这位权威人士还介绍,这支携带辎重的摩托化部队采用新型的“反侦”设备与技术,大部队顺利调动数百里。




舰船知识信箱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和新浪网联合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