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臣叛军称“俄军24小时内有500人丧命”

http://jczs.sina.com.cn 2000年7月5日  

  综合外电报道,车臣分离主义叛军7月3日指责俄罗斯掩盖俄军在24小时内的4起攻击行动中损失超过500人的事实。

  车臣首席发言人乌杜戈夫说:“对俄罗斯而言,这4起敢死队的自杀性爆炸行动是庞大的灾难,而他们正把全部掩盖起来”,而“俄罗斯只展示死伤人数最少的阿尔贡。”

  据发言人透露,敢死队投弹手是在上星期天和前天袭击了车臣的四个城镇阿尔贡、奈比约拉、古杰尔梅斯和乌鲁斯马尔坦。

  乌杜戈夫也宣布,车臣叛军在当地时间前天晚上8时在东北部的舍尔科夫斯卡亚地区向俄罗斯的护航队发动新攻势,导致内政部的8名宪兵丧命。

  乌杜戈夫说,车臣叛军领袖巴萨耶夫前天发表声明指出,俄罗斯一旦交出布达诺夫上校,敢死队的攻击行动就会结束。布达诺夫是因奸杀一名18岁的车臣女子而在3月间被捕。

  乌杜戈夫说,在奈比约拉的轰炸行动中,俄罗斯的死亡人数最高。他声称,那里有303名俄罗斯内政部的军人丧命。他说:“一辆载着10公吨炸药的卡车在两栋住着400名军官的建筑物之间爆炸。只有27人生还,70人受伤。”乌杜戈夫还说,至少有150名宪兵在古杰尔梅斯丧命,乌鲁斯马尔坦则有140人死亡。

  但俄罗斯军方则宣布,仅有44名军官被炸死。伤亡人数通常不准确,也不可能获得独立的证实。俄内政部副部长戈卢别夫前天晚上告诉俄罗斯电视台,有18人在阿尔贡和乌鲁斯马尔坦因涉及致命行动而被捕。

  俄罗斯驻车臣的军队昨天加紧保安措施,以防遭受更多的攻击。在此之前,车臣叛军发动前所未有的敢死队轰炸行动,令人担心叛军再度起义。车臣的3大城镇以及惨遭破坏的首府格罗兹尼前天被封锁。据报道,为防止局势更进一步升级,俄罗斯当局已在5个爆炸现场部署了多支装甲部队。




舰船知识信箱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和新浪网联合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