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日NMD测试美国防部承认事先已“作弊”

http://jczs.sina.com.cn 2000年7月4日  

  据外电报道,美最新一期《时代》杂志披露,美国国防部已经承认,一项针对全国飞弹防系统(NMD)所进行的重要测试,将在比实际作战更良好的情况下进行,因此,并不足以反映真实的作战情形。

  《时代》杂志指出,NMD将于7月7日进行试射,届时在太平洋上夸贾林岛礁基地上负责拦截飞弹的美军,将会事先取得有关发射来源及导弹火力大小之类的资料,而这些信息在实际作战当中,几乎是不可能获得的。

  报导引述五角大楼官员的话说,在2004年以前,美军所有的导弹拦截作业,事先都会让参与实际作业人员得知仿真来犯导弹的时间、方向及如何拦截各方面的相关信息。

  《时代》杂志报导了在此次即将进行的全国导弹防御系统测试中较为有利的三个方面:(1)“数十个”模拟的来袭弹头,全部十九次测试却都将只针对一种型号;(2)基于安全考量,预定拦截的假弹头飞行速度不如敌人真正攻击时发射的快;(3)本月七日的拦截目标将循一个众所熟悉的飞行轨道飞行;跟前两次测试时,从加州到夸贾林太平洋环礁的路径一样。

  该杂志引述国防部武器测试主管柯益尔的话说,这种情况将使测试飞弹的真正效果大打折扣。美国全国导弹防御系统至少要耗资三百亿美元,其现有研发进度将把十九次测试提前到2005年左右完成,以便实地部署首批20个拦截器。本周五的测试攸关克林顿总统是否决定批准进一步研发该系统,预料他今秋之前会作出正式决定。


相关报道:美国竭力掩饰国家导弹防御系统缺陷
相关报道:美国防部承认:NMD测试条件有严重缺陷


舰船知识信箱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和新浪网联合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