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臣自杀敢死队炸死数百俄军

http://jczs.sina.com.cn 2000年7月4日  

  综合外电报道,据来自莫斯科的消息,俄罗斯当局承认,车臣分离主义者近日在车臣四个市镇发动自杀式炸弹袭击,并造成至少数百俄军士兵丧生。

  车臣发言人对记者说,他们的自杀式炸弹敢死队员周日及周一在内比沃拉、阿尔贡、古杰尔梅斯等四镇驾驶载有数吨炸药的货车冲向俄军目标,炸死数百俄罗斯士兵。

  俄国驻车臣军队司令特罗舍夫将军谴责车臣亡命狙击手像二次大战时期拒绝和平的日本神风敢死队员。他说:“他们(车臣游击队)不满意已经降临到车臣的和平,却竭尽全力去破坏和平。”

  俄国总统普京则下令政府召开特别会议,商议解决车臣危机及经济困境的方案。克里姆林宫驻车臣发言人证实,在两起遇袭事件中总共有一百一十人丧生及多人受重伤。但这个数字还未把俄军驻当地内政部大楼周一遇袭以致逾五十俄兵丧生包括在内。

  车臣发言人透露,在敢死队员把位于阿尔贡市的内政部建筑炸得粉碎之前,建筑物据知有一百二十多人在内。另外,在古杰尔梅斯附近内的比沃拉,针对俄军的炸弹袭击亦夺去一百四十人的生命。该发言人并指出,车臣游击队已收编了一支为数五百人的自杀式炸弹敢死队,专门在车臣内外发动袭击。


相关报道:车臣分裂分子又制造爆炸事件


舰船知识信箱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和新浪网联合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