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空军“幻影”战机试射“云母”导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0年7月4日  

  据台湾媒体报道,在今年三月台湾“总统”大选之后,台湾空军曾于3月29九日在台东部空域秘密进行了一次以“幻影2000”战机试射“云母”导弹(MICA)的演习,导弹发射命中目标,全部的演习过程均采用机密处理方式。

  这是台空军自97年底第一个幻影机中队成军后,第二次实施MICA导弹实弹试射;第一次是98年5月8日,一次实弹试射的花费达数千万元新台币。

  据报道,在此次试射中,台空军战管雷达模拟监视一个大陆沿海的红点接近台海中线,突然闯入并直朝本岛而来,研判是具有敌意的大陆战机来袭。战管中心立即下令在空中戒备的两架“幻影”战机接战拦截,在完成目标识别、发射程序以及参谋总长同意后,幻影机飞行员按钮发射一枚MICA导弹,命中尚在数十公里之外的敌机,并将其摧毁。

  报道称,试射当天下午一时许,新竹基地某号机库前呈现忙碌紧张状态,两架双座幻影机都在主翼下的左内侧挂架,由地勤人员完成装挂一枚MICA导弹,四名空勤人员也按时抵达,做飞行前三百六十度检查,机库旁还有一组法国原厂技术代表正在观看。




舰船知识信箱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和新浪网联合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