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陆军航空兵形成超低空执行任务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0年7月4日  新华通讯社

  新华网北京7月4日专电:以武装直升机为主要装备的中国陆军航空兵,经过10多年数百次战役战术演习的检验,已形成超低空执行任务能力。

  陆军航空兵超低空执行任务能力的形成,对于提高中国军队快速反应能力和空中打击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在数百次演习中,频频亮相的陆军航空兵以其独特的超低空飞行优势促进了地-空兵力和火力的有机结合,实现了陆军作战能力空地一体化的历史性跨越。

  在中国许多边防地区巡逻中,陆军航空兵发挥直升机超低空飞行机动灵活、起降方便、受地形和气象条件制约较少的特殊优势,实行直升机巡逻,结束了中国军队昔日徒步、骑马、雪撬巡逻的历史,大大缩短巡逻时间,增加了巡逻安全,实现了中国陆陆边防巡逻的现代化。

  陆军航空兵在支援地方经济建设中,同样发挥了超低空飞行的优势。他们先后执行抗洪救灾、护林防火、科研试飞、卫星回收等急难险重任务490余次,出动直升机飞行3万多架次,运送人员8万多人,抢救伤病员941名,空运物资共8063吨,并多次飞往西藏“空中禁区”给藏族同胞送去救援物资。




舰船知识信箱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和新浪网联合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