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海军陆战队购买军用机器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0年7月4日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报道,美国海军陆战队目前正准备采购2套军用机器人系统,以帮助军队在那些不熟悉、有潜在危险但又希望进行部署的城市和城镇禁区执行侦察任务。

  据美国海军陆战队系统司令部透露,此次采购包括一套由Robot公司研制的K8城市机器人系统以及一套由FosterMiller公司研制的“旅鼠”无人地面车。这两套系统将作为美国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战术移动机器人计划”中的一部分。海军陆战队作战实验室将在“城市勇士”作战试验中使用这两套系统。履带式K8机器人系统长60厘米、宽51厘米、高17厘米、重13.5千克。该遥控驾驶无人地面车配备有履带式升降装置。它能够顺利驶过台阶、陡峭的斜坡,必要时它还能直立。

  据报道,这种机器人是当今世界上最小、移动最快的机器人,同时也是唯一已成功通过了1.8米高坠落试验的战术机器人。坠落试验结果表明,海军陆战队员可以将K8机器人从窗户投进目标建筑物内中。操作人员可使用机载视频设备、黑白照相机、窃听设备执行侦察任务并使用卤素和红外发光器向平板监视器发送信息。“旅鼠”无人地面车比K8机器人要稍稍窄些、长些、高些。其车顶安装有一个操纵臂用来悬挂照相机或拾取对象。由于采用了独特的设计结构,因而它具有两栖工作能力,能持续在下水道和排水管的水下环境中工作。

  美国海军陆战队打算与这两家公司签署单方协定。军队用户声称这两套系统已达到并超过了美国高级研究计划局提出的技术指标。同时它们还在寻找能达到技术规格的供应商。




舰船知识信箱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和新浪网联合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