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总理表示不放弃售华空中预警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0年7月3日  凤凰卫视

  凤凰网站消息:据香港《东方日报》7月3日综合综合报道:以色列总理巴拉克昨午致电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双方就中东和平进程问题交换了意见,而以总理表示不会放弃售中国空中预警机。而俄罗斯目前亦正与中国谈判出租或出售全天候预警机的事宜。

  以总理向江主席通报了中东形势的最新发展和面临的问题。江说,中东和谈进行到现阶段,出现一些困难是难免的,但并不是不能克服,只要有关各方采取认真、务实的态度,互信互谅,凡达成的协议认真落实,谈判是会不断取得进展的。

  俄正训练中方人员

  江又表示,中国一贯积极支持中东和平进展,并为推动其向前作出了力所能及的贡献。

  据《简氏防务周刊》报道,俄军正在训练中国军方技术人员使用A─50空中早期预警系统,但未开始正式试飞。解放军希望得到此系统,对台湾海峡进行二十四小时监控。万一以色列受美国压力停售预警系统,中国希望能从俄国得到同类系统。

  美国国务卿奥尔布赖特再度表示,很关注以色列出售预警机给中国。




舰船知识信箱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和新浪网联合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