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空军秘密试射导弹(图文)

http://jczs.sina.com.cn 2000年7月3日  



  据台湾媒体报道,3月29日下午2时许,台空军新竹联队编号2051的幻影2000双座战机,在台湾东部空域执行了一次"米卡"中程空对空导弹实弹试射任务。此次试射全部过程采取极机密处理。法国原厂技术代表也在现场观看。此为空军1997年底第一个幻影机中队成军后,第二次实施"米卡"导弹实弹试射;第一次是1998年5月8日。试验中有两架挂有"米卡"和魔术2式短程导弹的幻影机在演习空域执行警戒。

  试验过程为,任务机2051号接获战管下达“视距外”(BVR)拦截敌机的命令和赋予的目标参数,飞行员也藉由RDY雷达发现目标,经过标准程序的目标确认后,发射一枚"米卡"导弹,导弹击中从中山科学研究院九鹏基地放出的遥控靶机。此时另一架幻影机则在空中拍摄任务机发射导弹的过程。

  "米卡"导弹的发射方式是先将导弹弹射出发射架,随后火箭发动机点火,导弹飞向目标。由于"米卡"是主动雷达导引的中程导弹,所以具“发射后不管”特性。飞行员发射导弹前,将目标参数透过火控系统输入导弹;导弹射出后,飞行员就可掉头返航、脱离战场。导弹有多种不同模式配合飞向目标,待接近预定目标区时开启自身的主动雷达寻标器,自行搜索、搜获和锁定目标,继而命中。




舰船知识信箱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和新浪网联合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