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拟采购“空军一号”元首专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0年7月2日  

  据港台媒体报道,继美国、日本、台湾之后,中国也将拥有国家元首的“空军一号”专机座驾。

  据报道,中国航空器材进出口总公司和中国联合航空公司,日前与达美航空公司在美国西雅图签署协议,购买一架达美公司波音767-300ER飞机。飞机经过进一步改造,安装贵宾舱后,将作为中国国家元首的主要空中交通工具。

  据悉,新中国建国50年来,随着国力强盛,国家元首外访增多,有关方面认为中国目前有需要也有能力,购置一架供国家最高领导人出访时使用的专机。目前只有江泽民等国家主要领导人出访时,才配备由中国国际航空公司提供的客机作专机使用。

  报道说,波音767-300ER飞机销售量甚少,比较难买;中国联合航空公司若按期向波音公司购买的话,至少要等三年。美国达美航空公司因拥有一部波音公司刚刚交付的波音767-300ER飞机,中国联合航空公司遂经一年左右时间洽谈将其购得。

  据了解,767-300ER飞机目前售价为1亿零700万至1亿2000万美元之间。目前尚不知中国国家元首的专机座驾能否像美日等国“空军一号”专机一样,配备有先进的电子及通讯装备。




舰船知识信箱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和新浪网联合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