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解放军今明两日在福建海域演习

http://jczs.sina.com.cn 2000年7月2日  香港文汇报

  本报讯:台湾媒体三十日报道,台湾“国防部”军事发言人三十日表示,大陆方面将在本周六及其周日两天上午七时到下午六时三十分,在福建泉州湾至深沪湾附近海域实施实弹射击训练,据报道,台湾“国防部”将严密注意事态发展。

  台军事发言人三十日表示,有关大陆在福建泉州湾至深沪湾附近海域实施弹射击训练,“国防部”已分别在五月廿四日及六月十五日、廿二日分别发布新闻稿说明相关情况。发言人同时称,“国防部”会主动将对方军事动态告知台湾民众。

  另本报讯,六月中旬的一天,南海舰队某潜艇完成三十昼夜的远航任务,鸣号进港,再一次为潜艇战术连续出动、海上交接划上圆满句号。至此,该潜艇部队已经创下连续两年一年两次远航的纪录,并在封锁作战战法研究上取得了一系列突破。

  随著军事斗争形势日趋严峻,部队党委认为必须下大力气培养出一大批“敢战”、“会战”的过硬官兵,顺著这条思路,部队突出了坚定官兵“用我必胜”的信念教育。在道路口、码头上、宿舍旁,他们还竖起“敢打必胜”的标语口号;在闭路电视里播放现代战争和各种带实战背景演习的片子;在广播里开辟“敢打头阵、勇当先锋”等专题广播,使官兵们时刻保持著战备观念。

  有关军事分析人士指出,现在需要的就是在军队里首先弘扬“敢打”的精神,这种精神是中国军队历来战胜强敌最重要的法宝。




舰船知识信箱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和新浪网联合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