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准备再向中国出售现代级舰

http://jczs.sina.com.cn 2000年7月1日  香港文汇报

  本报讯 东京三十日消息:产经新闻今天发自莫斯科的报道指出,俄罗斯的军事外交消息人士透露普京总统七月中旬访问北京时将和中国达成协议,再出售两艘“现代级”驱逐舰,使得中国将可拥有四艘可搭载“蚊型”超音速舰对舰飞弹的驱逐舰。

  产经晚刊引述俄罗斯伊塔-塔斯社的报道指出,俄罗斯外交军事人员透露俄罗斯和中国交涉的结果,普京总统于七月十八日和十九日访问北京时将达成协议,再出售两艘“现代级”驱逐舰给中国,每艘价格是四亿美元。

  俄罗斯于一九九七年十一月已和中国就出售两艘“现代级”驱逐舰达成协议,其中一艘于今年二月经由台湾海峡驶回中国的海军基地,另一艘的建造已进入最后阶段,预定今年十一月底以前交舰。七月中旬若正式达成协议,中国未来将拥有四艘“现代级”驱逐舰。

  俄罗斯的军事外交消息人士指出,中俄双方已就这项交涉谈妥,将在普京访问北京时正式达成协议。

  报道指出,中国独自建有十八艘驱逐舰,但都是以四十年前旧苏联时代的技术建造的老式舰,因此急于配备像“现代型”这种具有最强有力战斗能力的新型驱逐舰。


相关报道:我国新购“现代”级驱逐舰昨穿过台湾海峡


舰船知识信箱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和新浪网联合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