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著名军火商会集北京国防电子展

http://jczs.sina.com.cn 2000年6月29日  

  综合外电报道,由中国军方赞助的国防电子展27日在北京开幕,来自包括以色列、欧洲与美国等世界各地的著名军火商及中国自己的相关企业都齐聚北京,希望能借这个机会与中国军队签署武器买卖合约。

  在展览中,以色列飞机工业总公司与以色列国防部展出的预警雷达系统、Rafael&Barak导弹系统和以色列最新发展的激光反坦克系统“LAHAT”最为受瞩目。其中,Barak导弹系统是一种舰上反导弹防御系统,可以反制攻击舰艇的导弹,LAHAT则是一种雷射导引的投射物,可以从坦克中发射出来,而中国一向对反导弹科技与雷射导引武器相当感兴趣。

  报导指出,以色列飞机工业总公司也希望能介绍它的空中战斗和模拟训练系统,这将有助中国整合海、陆、空三军战力,让中国在具备高科技术的条件下,提高“打赢一场有限的局部战争”的能力。另外,以色列还展示了装载在波音767飞机上的早期预警系统的录影带和照片,之前曾传出以色列有意将这套系统卖给中国,并改装在中国的俄制伊尔-76运输机上。不过,以色列不愿谈论这桩敏感的交易。

  欧洲与美国军火商虽然抱怨政府管制输出高科技武器给中国,但他们仍在展览中努力展示自身的各种产品。一位欧洲军火商表示,“我们并不期望这次能卖出任何东西,但我们希望能建立长久的合作关系,一旦武器输出管制解除,我们就能马上抢得先机”。

  展览中另一个备受注目的焦点是法国一家卫星通讯厂商展出的卫星通讯系统,这个系统能同时用于军用与民用卫星,法国希望这能引起中国的兴趣。在同一个摊位上则展出了法国汤姆森公司出产的“微波传送管”说明小册子,这也是中国相当感兴趣的另一项科技,这项技术可以用于解放军二炮部队间的卫星通讯。

  报导称,目前中国正努力发展电子战能力,希望能结合早期预警系统与高度精确的导弹及巡航导弹,形成“侦察与攻击复合体系”,以超越现有的平面雷达电波探测与讯号情报搜集系统,这可以让中国全球卫星定位导向的东风15型短程导弹以及东风21型末端制导远程巡航导弹更加精确。




舰船知识信箱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和新浪网联合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